珍宝书画廊

尊胜佛母

简介:
在藏传佛教中,据说尊胜佛母有九种化相,最常见的为三面八臂。面上各具三眼,面容兼具寂静、愉悦与凶忿相。八只手各持不同法器、宝物或结手印。身着天衣,颈戴珍宝璎珞,双足跏趺于莲花宝座,威严又慈祥。凡修持尊胜佛母法门,能增长寿命及福慧,消除无始以来一切罪业,免除一切凶灾。

唐卡:佛像

简介:
唐卡(Thang-ga)系藏文音译,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,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,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、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。通常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神圣的佛的世界;传统上全部采用金、银、珍珠、玛瑙、珊瑚、松石、孔雀石、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、大黄、蓝靛等植物作为颜料,这些天然原料保证了所绘制的唐卡色泽鲜艳,璀璨夺目,虽经几百年的岁月,仍保持艳丽明亮。

唐卡:三眼菩萨

简介:
在佛教中,眼可分为肉眼、天眼、慧眼、法眼和佛眼,即「五眼」。菩萨由入菩提而言,具足慧眼、肉眼、天眼三眼;若由菩提之作用而言,则具足法眼、肉眼、天眼三眼。而佛则具足五眼。

唐卡:白度母

简介:
白度母(White Tara),藏音译卓玛嘎尔姆,又称为增寿救度佛母,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。白度母即为圣救度佛母的二十一尊化身之一。在藏传密教中,绿度母与白度母是二十一尊度母之中流传最广的。白度母具有救度八难的威德,是能够为一切众生赐予长寿的一尊度母。

泥金画:南无阿弥陀佛

泥金画:南无大势至菩萨

泥金画:观音像

泥金画:南无观世音菩萨 (如意轮观音)

泥金画:华严三圣

慈悲喜舍遍法界
惜福结缘利人天

泥金画:净土三尊

泥金画:净土三尊

泥金画:如意轮观音及心经

泥金画:观音像(心经提字)

泥金画:佛陀像

泥金画:观音像

泥金画:观音像

泥金画:观音像

泥金画:千手观音像

泥金画:南无观世音菩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