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寶書畫廊

尊勝佛母

簡介:
在藏傳佛教中,據說尊勝佛母有九種化相,最常見的為三面八臂。面上各具三眼,面容兼具寂靜、愉悅與凶忿相。八隻手各持不同法器、寶物或結手印。身著天衣,頸戴珍寶瓔珞,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,威嚴又慈祥。凡修持尊勝佛母法門,能增長壽命及福慧,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,免除一切凶災。

唐卡:佛像

簡介:
唐卡(Thang-ga)系藏文音譯,指用彩緞裝裱後懸掛供奉的宗教卷軸畫,是藏族文化中一種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,具有鮮明的民族特點、濃郁的宗教色彩和獨特的藝術風格。通常用明亮的色彩描繪出神聖的佛的世界;傳統上全部採用金、銀、珍珠、瑪瑙、珊瑚、松石、孔雀石、朱砂等珍貴的礦物寶石和藏紅花、大黃、藍靛等植物作為顏料,這些天然原料保證了所繪製的唐卡色澤鮮豔,璀璨奪目,雖經幾百年的歲月,仍保持豔麗明亮。

唐卡:三眼菩薩

簡介:
在佛教中,眼可分為肉眼、天眼、慧眼、法眼和佛眼,即「五眼」。菩薩由入菩提而言,具足慧眼、肉眼、天眼三眼;若由菩提之作用而言,則具足法眼、肉眼、天眼三眼。而佛則具足五眼。

唐卡:白度母

簡介:
白度母(White Tara),藏音譯卓瑪嘎爾姆,又稱為增壽救度佛母,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白度母即為聖救度佛母的二十一尊化身之一。在藏傳密教中,綠度母與白度母是二十一尊度母之中流傳最廣的。白度母具有救度八難的威德,是能夠為一切眾生賜予長壽的一尊度母。

泥金畫:南無阿彌陀佛

泥金畫:南無大勢至菩薩

泥金畫:觀音像

泥金畫:南無觀世音菩薩 (如意輪觀音)

泥金畫:華嚴三聖

慈悲喜捨遍法界
惜福結緣利人天

泥金畫:淨土三尊

泥金畫:淨土三尊

泥金畫:如意輪觀音及心經

泥金畫:觀音像(心經提字)

泥金畫:佛陀像

泥金畫:觀音像

泥金畫:觀音像

泥金畫:觀音像

泥金畫:千手觀音像

泥金畫:南無觀世音菩薩

泥金畫:淨土三尊